close

突然有感而發

想起以前高中時英文課的一句話

 

當時大家英文不好

老師問大家有沒有努力,覺得有的可以舉手

對於高中的我,我不知道努力是什麼?

這個問題我很難回答

因為我覺得書讀不懂就是要弄懂,考卷不會寫很彆扭XD

可能我運氣好,腦袋也還算聰明,家裡環境也是如此

所以就一路一直念書還算順利

也就因此不知努力為何物

 

因為,努力是我當時的習慣,不需要刻意去做

 

現在,我有些習慣要改

我的內心必須掙扎、不斷地拉拔來回

啊!原來這就叫做努力

放棄眼前的誘惑,勇敢的往另一個高遠的目標邁進

這不是努力嗎?

 

過去的努力會串習成等流

如果所有的好習慣都在身上

那努力的的因,竟然可以結出不必努力的果

這世界真是有趣,不是嗎?

 

如果你已經享受了果,好好的多造一點善因

如果現在的果相很差,好好努力

總有一天會改變的

我們有無限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