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本自動來到我面前的書。昨天還是前天吧
我用FB亂連連到了一個連結
「點亮幸福微光」,這什麼啊?新的連續劇嗎?



我點了進去
只有八個人說讚
封面是一位很可愛、眼睛大大的女生

果然是連續劇,而且還是收視不高的那種小品連續劇
我心裡這麼想著,把它當作一個普通的網頁
將滑鼠移到了叉叉上面點了一下
繼續的逛著我的FB

今天
我去圖書館花十五元去買校長的蓋章
也順便準備我下周二的期中考
也許是因為這是期中考週
等電梯的時候就已經有滿滿的人正在排著隊伍
好吧
那就爬樓梯當作運動好了

於是我爬到五樓
一邊尋找位置,一邊看著努力用功讀書的人們
這個世界未來有救了
因為有這麼多的人正在努力的讀書呢?
至少成大有救了吧
就算成大沒救他們的考試應該也是有救的
我心想


五樓的位置遍尋不著
我只好又回到四樓找、再去三樓
最後只好又回到了四樓
因為四樓有每月一書的專區
偶而也會在這裡發現不錯的書籍

咦?
這個封面看起來有點眼熟喔
這不是我前幾天再FB上看到的封面嗎!?
作者是莊靜潔...
這不是之前在福智大專營演講的那位小女生嗎!?
我覺得我應該要拿起來翻一翻看一看

我隨手翻了一下
竟然有提到秘密的部分
這更加深了我看完他的決心了
不過想著在我背包裡的"工程經濟"
我決定還是先找個位置看完書再來看看
這次很快的,剛好有一個人要走了
也許,這就是上天的安排吧

工程經濟不難,我看不到兩小時就看的差不多了
看看手錶
下午三點四十分
恩,還有很充裕的時間
於是我又走回書架上
拿起了「點亮幸福微光」
很巧合的是
因為福智我認識了莊靜潔
沒有想到
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也巧遇福智青年!!

這可以算是一本關於莊靜潔的自傳性論述書籍
從小到大
他的生命與心路歷程
都以簡單流暢的文筆記錄了下來
演講中出現的賺人熱淚的章節自然也不會少
在我快要覺得疲累的時候
她的愛情故事又讓我提起了精神
在最後一口氣衝刺把它讀完

出乎我意料的是
在最後面竟然包含了一點家族排列的東西
感覺滿欣慰的
竟然會在這樣一本普通的書裡
看到關於新時代的事物
也許新時代
真的是無遠弗屆呢~

莊靜潔的眼睛
因為生病而沒有辦法看得清楚
也許是他發下的心願造成的病變
也許是她早就計畫好要來此經驗這個病變
無論如何
莊靜潔是一個勇敢的靈魂
她以她的生命鼓舞了人心
使人的生活更有動力

眼睛的病變
是否可以擴張成為某個部分身體的病變
是否可以在擴大成為
某個心靈上的課題
或者說
某個難以通過的關卡
我們的心靈
是否也或多或少的
有著視覺上的病變
以至於看不見這個世界有多麼美好呢?

當我把書看完放回書架上時
已將近晚上六點
我走出圖書館
騎著腳踏車
看著工學院大道上的人們
有人拿著一個紫色小包包
背上再背著一個紅橘白相間的包包
有一個男生載著一個女生
他們在工學院大道上聊天,說著等會兒要去哪裡
我看著這樣簡單又平凡的場景
突然想到
我能夠這樣子看著路人
已經算是非常幸福的事情了
看著大道旁的樹木
似乎又更有層次了
我心靈的眼睛似乎又更開闊了一些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望著夕陽在天空上畫下的雲彩
呼~能夠看見這樣的風景
我的人生真是幸福美好阿~
我心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